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二学历自学考试教师集体备课会

编辑:俞丽丽  发布时间:2007-04-01

(文学院新苑通讯社 何雯) 第二学历教育是指修完一个学科门类中的所有课程,同时攻读另一个学科门类中的课程,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要求,获得第二个专业的毕业证书的一种自学考试教育形式。它不同于社会类和师范类的自考,采取的是学生集体参加助学、在承办学校集中学习的方式,只允许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参加考试,这样既保证了生源的质量,又为学生创造一个提升学历层次的新途径。

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在学习中的问题,我院曾先后两次开展了承办学校授课老师集体备课会,他们根据教学大纲,有重点、有难点地进行备课。第一次是在今年的9月底,第二次是在12月13日,备课的内容包括美学、唐诗风貌、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二)、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学作文教学法等六门课。备课采取的是由一个老师主讲,所有老师共同探讨的方式。这种教师集体备课会在我校设立的二学历自学考试点的八个专业中尚属首例,我院将把它制度化地坚持下去,并在进行的过程中不断改进,总结经验,争取更好地为自学考试的考生服务。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