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学会语文教学法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暨2007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编辑:俞丽丽  发布时间:2007-04-08

文学院 鲍秉程 安徽省教育学会语文教学法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暨2007年学术年会于2007年3月31日——4月1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中校区隆重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改革与发展、探索与创新。来自安徽省各地包括师范院校语文教育专家学者、市县教育局教研员、中小学语文教师等会员和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语文教育学教授共150余人出席了大会。

会中大家围绕语文课程改革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和学术交流。安徽省教学学会副会长、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世华教授代表安徽省教育学会和安徽师范大学到会讲话。王校长指出,当前,我国基础教育领域正在实施新一轮语文课程改革。新语文课程改革的推进,需要一支语文教育理论研究和语文教育实践相结合的专家队伍。而安徽省教育学会语文教学法专业委员会就是整合理论研究人才和教育实践人才从而造就这支队伍的平台。它的恢复成立必将对我省基础教育领域语文课程改革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此外,作为安徽省教师教育龙头的安徽师范大学,重视教育科学的发展、重视与基础教育的联系是我校一贯的办学特色。安徽省教育学会语文教学法专业委员会驻在安徽师范大学,对推动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和教育科学研究的发展,对密切安徽师范大学与兄弟高等院校和各级各类中小学的关系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谢昭新教授代表文学院全体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内一些在语文课程与教学理论界和语文课程改革实践领域颇有影响的大学教授和中小学特级语文教师在大会上做了专题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领导机构,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何更生博士任会长。

文学院 鲍秉程

2007年4月5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