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首届中国古代文学博士生(后)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召开

编辑:俞丽丽  发布时间:2007-06-09

2007年6月2日,文学院首届中国古代文学博士生论文答辩会隆重召开,此次答辩会是我校历史上首届首场博士论文答辩会,意义重大。校研究生院院长阎蒙钢、副院长鲁亚平等出席了答辩会开幕式,阎蒙钢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答辩会邀请了著名学者陈铁民(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罗时进(苏州大学文学院)、李浩(西北大学文学院)等先生轮流主持,余恕诚、潘啸龙、丁放、胡传志等博士生导师分别介绍各自学生的情况,李建栋、徐礼节、袁晓薇、鲁华峰、王海洋等5位博士生简要报告论文选题的意义及写作过程。各位专家具有极其开阔的学术视野和深厚的学术功力,几乎对每一篇论文都提出了一些问题,尤其是提出了许多高屋建瓴式的重要建议,为各位博士生今后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论文提供了新的思路,指明了新的方向。各位博士生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大多作了圆满地回答。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讨论后,一致认为这五位博士的论文都已经达到了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水平,并顺利通过了答辩,建议授予博士学位。旁听会议的数十位青年教师、其他年级的博士生、硕士生无不感到深受教育,认为这是一场高层次、高水平的答辩会。

另外,余恕诚先生招收的项目博士后——安徽大学吴怀东教授也参加了这次答辩会,向答辩委员会提交了博士后出站报告。经答辩委员会讨论后,认为吴怀东教授的出站报告具有相当高的学术水平,同意出站。

答辩主席与博士生合影

答辩主席、博士生导师、博士生合影

研究生院院长阎蒙钢教授

研究生院院长阎蒙钢教授

博士生袁晓薇

博士生徐礼节

博士生王海洋

博士生鲁华峰

博士后吴怀东教授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