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编辑:余红梅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一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余大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讲话》《习近平视察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讲话》,她指出,缅怀革命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展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奋发有力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和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专题做主题发言,其余与会同志作交流发言。戴和圣在发言中结合本职工作,从挖掘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做好结合文章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将革命传统教育与大学思政教育相结合胡传志从教师职责的角度出发,认为专业课老师也应该要具有思政教育意识,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应该将正确的思政理念灌输给学生,做好课程思政的大文章。他强调革命传统教育也是教学内容之一,教师不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

学习会最后,余大芹强调,党员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用理想信念、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学院 余红梅 张梁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