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

编辑:徐雅萍 预审:张敬 终审:张敬  发布时间:2019-09-26

本网讯(文学院 管陈子)为及时了解新学期文学院学子的思想状况,助力学生解决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听取学生对学院相关工作的建议9月23日下午,文学院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文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主持

座谈会伊始,学生会代表进行发言,主要围绕学生会通过走访、调研、线上收集等方式了解到的学生思想情况展开汇报。随后,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2016级学生代表表示,本年级学生关注的焦点在研究生考试、未来就业和撰写毕业论文等方面。同学们合理规划未来,在明确基本发展方向后,精心准备,以积极的姿态迎接难题和挑战。2017级学生代表表示,经过在校两年的学习后,大多数同学能够积极主动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与未来职业生涯,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备考各类通用证书,在磨练中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但仍有部分学生缺乏自制力,学习和参与活动存在惰性。与此同时,学生代表们也食品卫生安全、校内外出行安全、消费安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就学生们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打牢专业基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指出,学生的成长大学的发展息息相关,要将二者有机结合,实现联动发展。同时提醒学生代表要发挥好信息员联络员的作用,及时收集并反馈问题,学会发声、理性发声、善于发声。

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搭建了师生交流的平台,既能面对面聆听学子心声,又能促进院班合作,加深学院对学生的了解,对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