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汇报会

编辑:周青松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典型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929日晚,文学院2018-2019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汇报会在文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团委书记徐雅萍,各年级辅导员李震、朱露露、宁嘉惠、祝福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评选采用限时六分钟的PPT展示和现场解说相结合的方式,参选的15个班级立足整体,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班级制度建设、学风氛围培养、社会实践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现班级风貌。2017级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扎实专业根基,自主完成话剧改写和汇演,分享交流戏剧影视文化,以行动彰显班级风采;2017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1班聚焦榜样力量,突出个人风采,建立班级成长档案、积极参加各类院校活动,打造个性化班集体;2017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成立论文小组交流学习,培养专业素养,开展爱心支教、与名师面对面交流,锤炼卓越技能,站稳三尺讲台;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创新形式开展读书报告会,邀请老师进行专业指导,日常训练说课、无生上课、板书等,扎根中文沃土,建设书香班级;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秉持初心,彰显特色风采,建立薪火校友服务队,专注服务校友,传递温暖,打造班级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发展。

汇报结束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对此次评选汇报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选班级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有把追求卓越变成习惯和过程的意识;二要有共同体的意识,班级应该成为学习共同体以及成长共同体;三要把总结和展望、回顾与计划相结合,去思考如何成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文/李明珠 图/徐秋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