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三字一画”比赛

编辑:周青松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1-28

笔墨抒胸意,妙手绘丹青。1112日晚,文学院“三字一画”比赛在花津校区行知楼20505012050502教室举办,经班级遴选,共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安徽师范大学“三全育人”最美教师、文学院副教授汪红艳,2019级辅导员祝福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书法组与绘画组。粉笔字比赛内容为书写白居易的《花非花》,钢笔字和毛笔字比赛内容为书写李煜的《虞美人》后四句,要求页面整洁,书写规范,具有中国书法美。大赛现场,参赛选手坐姿端正,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字符、笔画。他们的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过硬的书写基本功。绘画组分为绘画和剪纸两种创作类型,以“师大印象”为主题,要求作品美观大方,展现师大风采。大赛现场,进行绘画的选手聚精会神,画笔下的师大令人惊叹,银杏树下的小猫栩栩如生,花津湖畔的天鹅追逐嬉戏。选择剪纸创作的选手们也不落其后,从一笔笔地描绘到一刀刀地裁剪,展现了选手眼中不同的师大风韵。

活动结束后,汪红艳老师和祝福老师对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并指导评选小组评选出了获奖作品。

“三字一画”比赛作为文学院的传统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使同学们在活动中获得美的熏陶,享受艺术创作的快乐。(文/刘春悦 李明珠 /张宇航 王雯)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