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叶文举教授出席“首届亚洲秘书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

编辑:余红梅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2日-23日,首届亚洲秘书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文学院秘书学专业主任叶文举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与来自海内外150余名秘书学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亚洲秘书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并代表文学院接过了大会会旗,文学院将于2021年承办“第三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

 参加本次盛会的代表来自与秘书学相关的不同领域,既有党政机关的领导,又有高校秘书学的专家,同时也有华为、腾讯、美的等大型企业的诸多秘书高管,更有来自海外的著名学者或官员,包括世界妇女组织总干事、马来西亚执政党副主席秘书长、国会第一副主席中国幕僚长官安格拉·罗女士、韩国秘书学会会长沈载权教授、日本众议院议员政策秘书笘米地·真理先生,彰显了本次会议的规格之高。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主任叶文举教授应组委会之邀作大会主题发言,就当下本科院校秘书学专业类课程设置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本科院校秘书学专业课程设置所存在的不足:一是没有确立或统一专业核心课程,不利于秘书学学科的有机协调与良性发展;二是将文学理论等课程设置为专业基础必修课程,显然不太契合秘书学专业求真、求是、求实的属性要求;三是对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方向课的设置分界不明显,或不够科学,部分课程交叉设置、重复性太多。叶文举教授同时提出秘书学课程设置应该遵循“系统、分类、适度、深度”的原则,要着力提升本科院校秘书人才的培养层次。

 在交接旗仪式上,暨南大学高级秘书与行政助理学学科组负责人严华教授充分肯定了安徽师范大学秘书学专业所取得的成绩,并郑重宣布安徽师范大学将承办下一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叶文举主任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发表接棒感言并欢迎致辞。叶主任首先热烈祝贺首届亚洲秘书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的成功召开,并衷心感谢学界与业界对安徽师范大学秘书学专业的认可与信任。他表示承办第三届中国秘书学研究峰会既倍感莫大荣幸,又深感责任之重,宣告下一届秘书学研究峰会的准备工作从接旗伊始就已正式启动。最后,叶文举主任代表我校向在场的参会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坐落江南芜湖,芜湖城市虽小,然风景别致,山胜水美,古代不少文人墨客路过此城,流连忘返,‘诗中长爱杜池州,说着芜湖是胜游’,‘青弋秋江接赏溪,赏心人望竹园西’,从岭南到江南,2021年的金秋,安徽师范大学秘书学专业在扬子江畔等着您,竭诚欢迎您的光临指导!”(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