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朱良志艺术哲学文存》首发式在京举行

编辑:余红梅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20-01-13

本网讯(文学院)2020年1月9日上午,北大著名学者、文学院中文系1978级校友朱良志的五卷本《朱良志艺术哲学文存》首发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图书订货会安徽馆举行。安徽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孟庆保处长、赵丽莎处长,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编辑朱寒冬等出席了首发式。首发式由安徽文艺出版社社长段晓静主持。

 朱良志教授为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朱良志艺术哲学文存》共分《中国艺术的生命精神》《扁舟一叶——画学与理学研究》《惟在妙悟》《画者东西影——八大山人艺术中的生存智慧》《法自画生——石涛的艺术哲学》五卷。

 朱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的研究,尤长于中国传统哲学与艺术关系的研究。《朱良志艺术哲学文存》荟萃了他三十余年相关研究的精髓,通过对传统艺术的解读、阐释,抽绎出中国美学的独特精神,每一卷不仅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文化含量,而且能够成为大众走近和欣赏传统艺术的桥梁。

     首发式上,朱寒冬总编辑高度评价了朱良志教授在学术领域取得的成就,盛赞了朱教授的图书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

 朱良志教授对安徽文艺出版社为文存的出版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肯定,表示编辑团队的认真、严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发式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师范大学美学与艺术研究所所长刘成纪教授与朱良志教授进行对话。刘教授对《朱良志艺术哲学文存》的文本特色、学术价值等进行了阐述,认为五卷作品自成体系,荟萃了朱教授学术研究的精髓。

 最后,参会嘉宾一起为新书揭幕。《光明日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文艺报》等多加媒体参加了此次新书首发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