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校友凤群作品入选《中国文学年鉴(2019)》

编辑:余红梅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20-01-13

 本网讯(文学院)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跃进教授主编的《中国文学年鉴(2019)》出版。《中国文学年鉴(2019)》穷搜博采,披沙炼金,全面、系统、准确地纪录了我国2019年文学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文学院中文系1977级校友凤群发表于2018年第2期《海燕》杂志上的短篇小说《徽州二题》入选。

《徽州二题》发表于中国最美期刊《海燕》文学月刊(2018年第2期)

     作者简介:

 凤群,安徽泾县人,作家,五邑大学教授。出版过文学评论集《绿风景》,学术专著《黎民伟评传》,以及中短篇小说集《谜船》、《红碉楼》,电影文学剧本集《蓝蝴蝶》等。文学作品多次获奖,有的入选各种作品集。

 继《谜船》《红碉楼》后,凤群教授第三本小说集《海上花》于2019年9月出版。该书选取的十三个中短篇小说,多为写岭南生活之近作,全书42万字,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开篇《海上花》取材于民国历史上四邑奇女子余美颜的悲剧人生,以及当时沪上粤籍电影女明星杨耐梅将之搬上银幕之史实,小说力图澄清余美颜流传已久的"荡妇"形象,还原这个被侮辱与被损害侨乡女性的本来面目。同时也将另一奇女子影星杨耐梅的事迹交织一起,并作了一定的艺术虚构与文学呈现。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