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9年度创新科研团队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

编辑:钱芳 预审:余大芹 终审:余大芹  发布时间:2020-01-14

2020113日下午,文学院在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学术团队与沙龙工作总结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各团队负责人及3个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项念东主持。

参加本次汇报会的8个学术团队与沙龙负责人分别就团队本年度取得的成绩、沙龙开展活动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相关对策做了汇报与总结。各团队展示了各自的研究特色,汇报内容简洁明了,重点突出,既盘点了年度成果,又总结了经验、反思了不足。会上,3个研究中心的主任分别汇报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和今后发展的规划。

汇报后项念东副院长组织大家对今后的团队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胡传志教授提出团队活动需要制度化、规范化,真正有效促进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形成团结协作机制。副院长俞晓红教授提出团队发展要“以老带新、传帮带”,切实发挥每个团队成员的作用,真正带动每个成员老师向前走。诸位老师也对团队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院长储泰松教授提出团队需要重新整合、设计重组,沙龙活动形式要多样化,研讨各自的论题,互相学习进步。团队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人的作用,构建合理的队伍结构,凝练明确的学术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使团队有效运作发展。

最后,余大芹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团队要切实发挥团结精神,培育新成果、培养新力量,推动研究工作新发展。团队负责人要充分调动成员积极性,精诚合作,处理好团队发展过程中的各种不平衡因素,扩大沙龙活动的受益面,出高品质团队合作成果。她提出今后在管理层面上,团队管理需要制度化,将刚性指标要求和内在需求相结合,更好促进团队良性化发展。(文学院 科研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