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文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宁嘉惠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09-04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京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共同出席仪式。文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移动客户端等渠道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在庄重的仪式中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奋勇向前。

 文学院党政领导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直播,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华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了师生线上集中收看直播并畅谈感悟。

 文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徐雅萍表示:75年前,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的背后,记述的是中华民族用热泪与热血的奔流,结束苦难而悲壮的历史;十四年的抗战,中华民族用钢铁与烈火的交迸,铸就坚强不屈的脊梁。作为一名青年团干,以信仰的力量引领青年成长,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热爱祖国。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向英雄致敬!

 秘书学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李婉笛同学说:在直播中,当看到向烈士献花的画面时我激动不已。75年前的伟大胜利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有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气概,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孙艳同学红感慨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但今天的我们知道,在这片土地上有过浴血抗战的壮举,有着“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悲壮历史,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这些是永远不能忘记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烈士,珍惜和平,开创未来,吾辈当自强!

 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凌倩漪说: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在中国军民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岁月中,无数人舍生忘死,奋起抵抗,为抗战最终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硝烟虽已散去,精神却当永存!让我们用心守望历史,用力守护和平,向所有的抗战英雄致敬!从历史的坐标出发,我们的奋斗更有底气,只要我们顺应时代潮流,在新的时代中奋斗,我们就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开创更加壮丽的未来!

 在观看完此次直播后,文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山河浩荡,初心不改,我们将牢记苦难辉煌的历史,传承爱国奋斗精神,铭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豪情,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文/汪颖 宁嘉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