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发展】安徽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座谈会在文学院举行

编辑:宁嘉惠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6日下午,安徽省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处朱乃韬处长、夏业柱副处长、李亚军同志一行莅临文学院,就安徽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等相关事宜在文学院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同志、院长储泰松教授、科研副院长项念东教授、行政副院长陈爱兰同志,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接标教授,文学院徐建博士出席了座谈会。安徽华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宏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安徽语言资源数据库服务器与存储器供应方派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文学院院长储泰松教授主持,储泰松院长对朱乃韬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语管处长期以来在文学院学科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徐建博士就安徽语言资源保护与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所完成的工作以及近期计划、远景规划做了详细的汇报。朱乃韬处长在发言中指出,安徽语言资源保护与研究对传承和弘扬安徽优秀地域文化有重要的价值,高度评价了文学院优良的方言学研究传统,充分肯定了文学院语言学团队在实施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安徽汉语方言调查”项目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安徽语言资源保护与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安徽华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宏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同志就安徽语言资源数据库服务器和存储器的性能参数、后期维护等相关事项做了介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接标教授就数据安全、备份方式、存储环境等相关细节与供方代表进行了交流。17时,座谈会完满结束。(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