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文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编辑:宁嘉惠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09-20

(文学院 汪颖 宁嘉惠)金秋九月,梦想启航。9月19日下午,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理科实训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上海江东书院创始人韩可胜,院长储泰松,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昊,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俞晓红、项念东、陈爱兰,院团委书记徐雅萍,新生辅导员周青松、杨玉婷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梁燕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储泰松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向2020级新生表示祝贺并致以热烈的欢迎。他从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办学实力、培养的杰出代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嘱咐同学们要牢记“文以载道、学以化人”的院训,砥砺品行、拥抱理想、勤奋学习,不辜负宝贵的大学时光。

undefined

韩可胜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青春使命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培养“说”和“写”的能力,守好中文人的信念与担当。王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从《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取经为切入点,提醒同学们注意确立目标、注意身心健康、注意融入集体、注意转变学习方式,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情怀养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期望。

2017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汤雪颜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三年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建议。2020级新生吕辰馨同学以“愿为蒲草,衣絮天下”为题,回顾作为黄山歙县考生在自然灾害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关爱,并代表全体新生作出表态:“捧出一片丹心,献与亿兆生灵”,立志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学习而奋斗。

俞晓红院长从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概况、专业分流的组织结构和专业分流原则三个方面对“中国语言文学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介绍,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各专业及专业分流的情况。

最后,梁燕书记寄语2020级新生,希望他们在伟大复兴的大时代里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的大课堂的汲取知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典礼结束后,2020级辅导员周青松、杨玉婷召开了新生主题班会,介绍了接下来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具体安排,为新生迎接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