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发展】学校聘任韩可胜为兼职教授

编辑:朱露露 预审:戴和圣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0-09-21

本网讯(文学院 戴和圣)919日下午,学校聘请韩可胜为兼职教授仪式在文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1984级中文系校友、上海江东书院创始人韩可胜,人事处处长朱为民,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文学院院长储泰松主持。

朱家存副校长为韩可胜颁发聘书并讲话。他表示,以韩可胜为代表的一批杰出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尤其学院的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是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最美“师大人。他指出,服务好校友的成长发展,发挥好校友的独特教育优势,呵护好学校和校友交流沟通、合作共赢的情感纽带,是每一个师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期待,韩可胜教授常回母校讲学、交流、沟通、指导,共商发展大计,深度参与文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大学生发展辅导等工作,助力文学院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深入推进。

韩可胜在受聘兼职教授后深情感言,感谢师大的培养、关爱和信任。他表示,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努力,是作为校友的使命和担当,与有荣焉。作为母校的兼职教授,倍感亲切、幸福而责任重大,将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储泰松院长在仪式上介绍了韩可胜的简要情况,回顾了韩可胜求学期间以及毕业后从教、从政、转型发展的奋斗史,对韩可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院发展表示最诚挚感谢。

聘任仪式后,韩可胜还与文学院领导班子就新时代如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韩可胜,作家,文化学者。上海江东书院创始人。曾任浦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局副局长。十大国学公号“宝宝念诗”创始人。世界首届互联网大会正式代表,人民网十大博主、腾讯大申客座主编。央视“1号线上”“每日一诗”推荐人,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节气诗词”主讲人。出版《2018诗词日历》《最美的节气诗词》《熬波图笺注》等专著十多部,著作获上海书展畅销书、上海市科普贡献奖、上海市中小学优秀教材读物奖等荣誉多项。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