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大学拾小:跟本科新生谈大学

编辑:周青松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09-27

本网讯(文学院 汪颖 全雅雯)为帮助、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文学院有序推进新生入学教育。921日晚,首场 “教授谈大学”在花津校区大礼堂如期举办,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胡传志教授带来“大学拾小:跟本科新生谈大学”专题讲座。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杨玉婷主持,辅导员周青松及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大学时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黄金时期”,讲座伊始,胡老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快乐、健康学习成长。他指出,大学是引导文明进步的灯塔,通过对《大学》和东吴大学校训的解析,胡老师号召同学们在大学中要培养品德、情操、理想,追求至善至美的境界。紧接着,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与中文专业,希望同学们立足学校、专业,树立自豪感,志存高远,奋发努力。他从学会独立生活、调整好读书姿态、夯实专业学习、专业阅读、读书方法、珍惜时间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具体细致的指导。他指出同学们正处于少壮的盛时,跟大家谈的十点,希望能成全大家十全十美、十分满意、青春无悔的大学时代,早日大成,为安徽师范大学争光,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整场讲座,涉及大学学习、生活的十个方面,谆谆教诲,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辅导员周青松老师对本场讲座作结,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吸收胡老师的讲座内容,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