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编辑:余红梅 预审:梁燕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09-28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9月27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梁燕主持。

首先,梁燕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梁燕以“让爱国成为文学院学子的精神基因”为题就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体会进行了主题发言,她从爱国主义教育的时代内涵、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优良传统、我院爱国主义教育的时代思考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接下来,全体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文,《要求》指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全党同志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最后,梁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