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布置会

编辑:朱露露 预审:戴和圣 终审:戴和圣  发布时间:2020-09-30

本网讯(文学院 朱露露)为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930日下午,文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布置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本科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汇报交流了班级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总结工作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
  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对前一阶段安全管理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重要内容和重点抓手等进行指导和布置。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两节”来临,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管理是“兜底工程”,全体辅导员要坚守学生工作安全底线,把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二要进一步细化管控举措。做到线上线下联动,密切关注、跟踪学生的假期动态,对于请假学生,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详细了解学生去向;对于留芜学生,要精准做好信息统计、体温检测和晚点名等工作,保持信息畅通,时刻关注学生动态。三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要针对学生留校和往返情况,有针对性加强“一对一”的帮扶,尤其要多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留校学生、困难学生等,做到温暖有爱共度节日。四要进一步抓实重点工作。要提前谋划、统筹做好运动会动员,班集体评选,社会实践总结固化,新生入学教育,考研就业动员辅导,以及常态化防疫、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的宣传教育,打造好假期行走的“思政课堂”。
  会议还就留芜湖学生假期校园文化活动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