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汇报会

编辑:祝福 预审:张敬 终审:张敬  发布时间:2020-10-19

本网讯(文学院 陆逸晨)为进一步总结、提高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效,文学院于10月15日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汇报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老师,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章池老师,专业负责人代表张华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徐雅萍老师,辅导员李震老师、朱露露老师、孙霁雯老师、宁嘉惠老师、祝福老师、瞿陆子慧老师,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的代表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31支社会实践团队对暑期的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各支队伍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实践活动组织、内容与收获等,分享他们的实践经验。“薪火相传,廿载又新”校友寻访团队情对话奋斗在教育、抗洪等行业的优秀师大校友,收集师大老照片重温师大过往路赴阜阳“青春孝行”实践团队将孝亲与脱贫相结合探访先进孝心人物,进行孝亲宣讲,激励孩子们更好的践行青春孝行;赴泾县“书香沁,支教情”实践团队探索新型教学模式,打造书香课堂,为泾县的孩子们提供多方面的课程教学;德雅书苑“时代剪影,逐梦青春”剪纸实践团队,涌现出一幅幅优异的剪纸作品将时代精神融入剪纸这一传统文化中,今与往的碰撞展现了当今时代特有的精神风貌。

各团队汇报结束后,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章池老师进行点评。她对于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感到惊喜。同时章池老师对实践汇报中的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实践汇报中加以改进。

纸上谈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结项汇报会的召开,为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丰富经验。文学院同学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专业的实践技能,积极投身于今后的社会实践中,争做回报社会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