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文学院举办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编辑:余红梅 预审:戴和圣 终审:储泰松  发布时间:2020-11-25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 姚婷)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1125日下午,文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及“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在会议上发言。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储泰松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戴和圣从三个“解读”出发:一是解读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二是解读《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三是解读《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请假制度》。同时他还通报了近期全国高校系统违反师德师风的反面典型案例。戴和圣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加强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教授做专题报告。她从践行师德、涵养教育情怀,倾情教学、追求知音境界,倾力助学、深化育人内涵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希望大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倾尽心力陪伴学生成长,在积极投身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追寻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学院院长储泰松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职工队伍的底线、红线,文学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涌现出很多教师楷模,这是教师队伍付出教学精力、教育心血的体现,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真正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