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文学院分党校抓实抓好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

编辑:宁嘉惠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11-2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和教育,10月25日至11月26日,文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着眼于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全面提升,坚持理论学习强基础、实践活动彰显特色,切实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注重在“规范、深入、多样、创新上下功夫。

规范制度建设,民主管理有温度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分党校认真制定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方案,推动学生党员教育取得实效。本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文学院兼职辅导员宁嘉惠担任班主任,招收学员76名,实行校、院、班、组四级管理制度成立班委会、临时党支部,划分小组,线上线下畅通联系。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实践活动、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并为学员配备学习手册和学习资料,保障培训效果班级建立学生自评、小组评议、综合考评三级评价机制,动态管理力促学员成长进步学员出勤率及结业率均达百分之百

扎实理论学习,提升素养有深度

文学院分党校始终围绕培养高质量学生党员队伍这一目标,严把教学质量关。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牢理论学习,夯实知识基础。团省委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靖,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省委讲师团库青年宣讲名师李芳,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院党委书记梁燕,院长储泰松,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等专家学者受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学习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使培训班学员们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

开展实践活动,寓教于行有高度

除理论授课外,文学院分党校注重培养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培训班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理论宣讲座谈交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带领学员们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举办观影交流会,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观摩学校学习“四史”知识竞赛暨“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四史”学习中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此外,各小组成员按照培训班统一要求,自主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苦难辉煌》等书籍,形成读书报告,举办读书交流会。除集体活动外,学员们也在各自的生活中积极参与实践锻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在感悟中获取真知。

固化培训成果,硕果累累有力度

在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完成学习记录,撰写学习心得,定期进行学习总结,递交心得感悟184,形成学习笔记532份。结课典礼上,培训班各小组组长就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和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表示将继续努力固化培训成果,坚定理想信念,踏实躬身实践。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在结课典礼上鼓励全体学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

本期培训班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联系、课堂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统一、提升自我与奉献社会相结合,引导学员们学习理论知识,积极躬身实践。下一步,文学院分党校将巩固培训成果,做好各项总结工作,努力提升学生党员教育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