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文学院举办社区文化节暨寝室安全建设交流会

编辑:祝福 预审:陈爱兰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12-15

本网讯(文/王晛 图/陆逸晨) 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12月13日下午,文学院举办社区文化节暨寝室安全建设交流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团委书记徐雅萍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文学院2019-2020学年文明寝室寝室长、2020级寝室长及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成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伊始,2019-2020学年文明寝室寝室长代表熊晨曦、袁名扬依次上台发言。熊晨曦同学从学习和生活方面提出了几点倡议,号召同学们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的寝室环境。袁名扬同学表示,同学们应该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要重视宿舍生活、发展宿舍文化、建立集体认同感。随后,徐雅萍、杨玉婷分别宣读文明寝室标兵和文明寝室名单,孙霁雯、瞿陆子慧为获奖寝室代表颁发奖品。

会上还特别邀请到文学院铿锵玫瑰女子拔河队队员代表朱其芮发言。朱其芮同学回顾过去一个多月拔河队的辛苦训练,认为拔河队能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离不开队员们的顽强拼搏和坚持不懈,并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祝愿明年的拔河队再创辉煌。祝福、周青松为铿锵玫瑰女子拔河队颁发纪念品。

最后,戴和圣进行冬季寝室安全文化教育。他强调,寝室是集学生学习、生活、休闲和交流于一体的地方,寝室长要为同学服务的,要重点发挥三点作用,即生活大处着眼、做事情小处着眼、做人从自己做起,要主动分享生活上和学习上的经验、营造清洁卫生的寝室环境、给予身边人生活上的关心关爱。围绕冬季季节特点,戴和圣对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作出提醒,并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注意用电安全;及时开窗通风,防止冬季呼吸道疾病感染;锁好门窗,注意自身及财产物品安全。

本次社区文化节暨寝室安全建设交流会圆满落幕,通过此次交流会,学院寝室文明建设将会不断发展,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将得到切实保障。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