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丝语】文学院开展“苔花班”经验分享交流会

编辑:祝福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12-15

本网讯(文/图 李明珠)为促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帮助2020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2月13日下午,文学院“苔花班”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吴俊奇、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任德玲、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佘静雅应邀主讲,文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2018级辅导员祝福以及文学院2020级家庭贫困学子共同参加。

吴俊奇结合自己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的经历,从学习、工作及生活三大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协调好学习与学生工作间的关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任德玲通过展示个人笔记及平时作业等,具体介绍了如何做好课上听讲、英语学习、考试等方面的工作,她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认真准备每一场有意义的考试与竞赛。佘静雅围绕“如何选择自己要加入的学生组织”“加入学生组织后该怎么做”“学生组织要不要留任”等多个方面,帮助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找准定位,同时,她强调要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份任职,承担好个人责任。

本次的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有利于正确引导同学们确定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还通过日常学习、学生工作、勤工助学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减轻压力,使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