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我们的时光:文学院举办新生才艺大赛暨2021年“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

编辑:宁嘉惠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12-21

本网讯(文学院 新闻部)欢欣鼓舞庆佳节,豪情满怀谱新篇1219日晚,文学院新生才艺大赛暨2021年“我们的时光”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于花津校区理科大楼报告厅精彩上演。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院长储泰松,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俞晓红、项念东、陈爱兰,各专业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20级新同学欢聚一堂,共赏视听盛会。

 暖场视频 “师说心语”道出师长们的真挚祝福和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萌新驾到”展现新生的风采和青春的活力。开场舞《热血燃》以青春洋溢的舞姿开启2021年的新篇章,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气氛。院长储泰松教授发表致辞,在致辞中回顾了2020年师生携手奋斗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带着感动和勇气,珍惜当下,憧憬未来,用青春的力量拥抱“我们的时光”,书写“我们的美好”。


回首:时代的脚步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回望过去,千古文明,礼乐未央。晚会第一篇章《时代的脚步》回首过往,展示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始终是中华儿女永不弯折的精神脊梁。《春风十里报新年》的歌声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辅导员老师的加入和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饺子暖人心田。随后,年代秀《穿越时光》映入眼帘,从服装变化的视角,向观众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下的百姓生活。器乐合奏《沧海一声笑》将江湖的柔情和豪气融为一体、淋漓展现。古典舞蹈《故人归》将观众带回烟雨江南,眼前呈现出一幅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的栩栩画卷。

 

  

奋进:时代的华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晚会第二篇章《时代的华章》展示青年风姿,体现新时代青年努力发光发热,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的昂扬风采。执笔可作文,着裙亦可舞,舞蹈《大碗宽面》既展示丽人行的风韵之美,又表现女儿的豁达潇洒,体现了文学院女生的气质特点配音秀《声临其境》结合师大元素改编经典影视剧中的台词,观众对声音风格的奇妙变换赞叹不已赢得满堂掌声。民族舞串烧《花团锦簇》以婀娜多姿的舞步、激情昂扬歌声向观众展现了各族的特色,更体现了所有民族团结一心、和睦相处的美好愿景。 


展望:时代的召唤

庚子将别,辛丑将至,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新的百年,党将团结带领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向前。晚会第三篇章《时代的召唤》以丰富的节目形式彰显了青年一代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的坚定信心歌曲《乘风破浪》带领我们回首过去一年的欢笑和泪水,有悲伤也有感动,有绝望更有希望,人生从未一帆风顺,唯有乘风破浪才能去往梦的彼岸。小品《乌龙快递》讲述了疫情期间快递小哥送货上门而引发的一系列误会幽默的桥段让观众捧腹大笑,出乎意料的结局却让人感动不已。“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情景朗诵《我,向人民报到》彰显中华儿女不计代价、无论生死、阻击疫情、决战决胜的决心。歌伴舞《国家》则用歌声告诉我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始终为人民提供最强大的庇护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晚会的表演精彩纷呈趣味的设计亦夺人眼球。如通过屏幕滚动、直播截屏、扫描二维码摇一摇方式抽取幸运观众,将晚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学院还精心将晚会入场券设计为明信片形式,并现场发放邮票,鼓励同学们在新年到来之际,用传统书写方式为家人和师友寄送暖心祝福。晚会现场还进行了新生才艺大赛的颁奖,文学院党政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光阴荏苒,回望2020,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锦绣华年,展望2021,我们满怀豪情,雄姿英发。文学院将继续秉承“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传承“文以载道、学以化人”的院训理念,以厚重底蕴引导学子们健康成长,谱写青春华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