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文学院开展学生寝室安全教育

编辑:祝福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12-23

本网讯(团委新闻部  杨颖 全雅雯) 为排查寝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的寝室文化,文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通过系列工作加强寝室安全管理。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三全育人重安全。近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面向全院2018、2019、2020级寝室长,进行了冬季寝室安全主题教育。他强调,良好的寝室文明是寝室安全的重要保障,寝室长要倾心为同学服务,重点发挥好三点作用,即看问题大处着眼、做事情小处着手、做人从自己做起。围绕冬季安全季节性特点,他对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作出提醒,并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信息安全、人身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工作。

发挥发生服务职能,温馨提示送上门。文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依托日常寝室检查,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重点为寝室卫生情况及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状况。为引导同学们安全用电,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就用电注意事项做了诸多提醒,并帮助同学们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同学们表示,平时生活中关注不到的小问题,都有被提醒从而注意到。在此后的例行查寝中,插线板摆放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undefined

细化落实主体责任,年级班级齐发力。为将寝室安全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文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积极响应,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寝室,普及冬日寝室安全教育相关知识,送上贴心提醒。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1班、2班、3班和卓越语文教师班进行寝室安全检查,通过走访寝室排除安全隐患;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3班开展“冬季安全用电”主题班会,通过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班开展“心理小贴士进寝室”活动,在对寝室安全进行检查的同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undefined

寝室安全建设系列工作,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对维护寝室安全,建设安全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