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发展】文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编辑:孙霁雯 预审:戴和圣 终审:张敬  发布时间:2020-12-24

本网讯(文学院 孙霁雯)  为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12月23日下午,文学院举办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会由院长储泰松主持,党委书记梁燕领学。

文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原文。梁燕指出,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方案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什么办教育以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明确提出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回应了中央关心、群众关切和社会关注。方案以立为本、破立并举,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有精准的问题导向,有系统的推进设计,有明确的操作要求。

储泰松强调,评价是教育发展的“指挥棒”,这是未来文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新时代中文学科的纲领性文件,全体教工要结合各教研室、各专业情况深刻理解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的总体设计和每一个环节中去,落实到教师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价值导向和具体实践中去。

会上,全院教职工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安徽师范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审批暂行办法》。学院分管领导通报近期各项工作,布置学院期末重点工作。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