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文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安徽创新馆及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

编辑:宁嘉惠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12-28

本网讯(文学院 宁嘉惠)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12月27日,文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合肥市参观调研安徽创新馆及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馆内以实物为主,辅以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并综合运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全面展示安徽省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参观过程中,文学院教师们系统全面的领略了安徽省创新发展的进程,亲身体验了科技创新带来的全新生活,享受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精神盛宴。

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文学院一行重点参观了智能语音输入法、多语种实时翻译系统、智慧教育、智慧汽车、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产品应用,充分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社会发展和进步。文学院老师们纷纷对万物互联时代人机交互的重大前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表示赞许,并围绕“人工智能+教育”的未来教育发展方向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作为文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系列活动之一,使全体教师切身感受到科技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为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观念和思路。接下来,培训班还将通过理论授课、专题研讨会、实践活动和调研考察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文科建设改革为契机,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制定,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