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文学院党委与科大讯飞党委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

编辑:宁嘉惠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0-12-28

本网讯(文学院 宁嘉惠) 12月2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与科大讯飞党委在科大讯飞语音产业基地会议厅举办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科大讯飞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任萍萍,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副院长陈爱兰,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负责人员及文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任萍萍和梁燕分别代表科大讯飞党委和文学院党委共同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党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通过阵地联建、班子联抓、工作联动等措施,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随后,任萍萍作了题为《党建引领新发展: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专题党课。她介绍了党建引领下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众多业务中的应用状况。任萍萍表示,面对人工智能行业新形势、新任务,科大讯飞坚持源头技术自主创新,实现关键技术不受“卡脖子”影响。科大讯飞将继续坚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讲好创新故事;加强思政课题研究,在高度和力度上下功夫;将思政工作与企业文化融合,探索更多的新方法新途径,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梁燕指出,在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浪潮中,中国已奔跑在飞速前进的时代列车上。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先企业,科大讯飞深耕智慧教育领域,依托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的行业标杆产品。文学院是安徽省高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四个院系之一,拥有安徽省中文学科唯一的高峰学科,拥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高端研究平台。希望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搭建起科大讯飞与文学院交流融合的平台,学科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力资源,企业为学科发展赋能和提出新命题,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新文科改革的浪潮中将科技创新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在党建信息化、科研课题立项、专业人才培养、全球中文教育平台建设等诸多领域主动作为、大胆突破,把握机遇、顺势而上,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