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文学院多措并举筑牢冬季安全“防护墙”

编辑:宁嘉惠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1-05

本网讯(文学院 宁嘉惠)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要求,文学院结合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推进冬季安全教育和宿舍检查工作,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专题教育强意识

学院领导班子专题讨论冬季安全工作,提前打造顶层设计、主动进行工作布局。学院召开冬季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及诚信考试暨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布置会等系列会议,强调冬季安全工作重要性。学院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强化学生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同时要深入学生,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合理需求,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深入宿舍抓落实

元旦假期前夕,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安全隐患、寝室卫生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合格电器及违规用电等行为。通过检查,学生宿舍整体状况良好,对于宿舍卫生差的情况,督导学生及时整改。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即将迎来期末考试的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

undefined

多点齐进全覆盖

入冬以来,学院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到安全提醒全覆盖。教室中,各班级召开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规定;班级同学之间就防传销、防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交流,提高风险意识。宿舍内,通过领导老师走访宿舍,学生会及班委会定期查寝,进行全覆盖的拉网式排查,保证寝室环境整洁卫生。网络上,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提醒,辅导员、安全委员在班级群内及时发布冬季安全提醒和宿舍用电规定,做到安全教育无遗漏,安全检查全覆盖。

长期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机制,机制排查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全过程、全阶段、全方位的安全教育理念,努力做到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学习、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