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师导教】第28期 程丽华:走好教育生涯第一步——谈谈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技巧

编辑:汪晶 预审:俞晓红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1-10

本网讯(文学院 柴珺瑶)1月8日下午,第28期“名师导教”系列讲座“走好教育生涯第一步——谈谈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技巧”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精彩开讲。芜湖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安徽省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程丽华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三、四年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百余名学子到场聆听,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教授主持。

54406B7095DD077B3A6A0504CDF9032C

讲座伊始,程丽华老师为在场学子讲述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相关内容,她逐一分析了测试性质、测试目标以及试题类型等问题,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认识。随后,程丽华老师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及具体要求进行详细介绍。对于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程丽华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讲座中,程丽华老师与我院学子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交流,以教师资格证面试典型例题问答为互动方式,给予学生亲身实践机会。程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对于学生的回答作出客观评价,并提出恳切意见。在讲座结尾,程丽华老师表达了对于文院学子的美好祝愿,鼓励学生勤于思考,扩展思维,讲座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EE55091F5FC68CB3B4F614EE56DDFF35


俞晓红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高度肯定了程丽华老师在讲座中认真严谨、温雅沉着的风格。她表示,程老师在讲座过程中思辨清晰,指导有方,分析到位,演绎规范,体现考官本色。她指出此次讲座对于即将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文学院学子具有很大帮助,程老师组织教学的风采值得大家学习。

本次讲座体现了学院对于学生发展的深切关怀,提振了学子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环节的信心,对于文学院师范生专业技能的提升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