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中国大学生在线安徽师大校园网络通讯站获多项表彰

编辑:宁嘉惠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1-11

本网讯(中大在线校网通站)在近日结束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2019-2020年度评选活动中,中国大学生在线安徽师范大学校园网络通讯站凭借着过去一年的优异表现,在全国六百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多项表彰。

本次评选中,安徽师大校网通站获评全国“优秀校网通站”、2020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突出贡献奖”。通讯站指导老师徐雅萍获评“校网通优秀指导教师”,张士睿同学荣获“优秀校园媒体人”称号。原创文章《战“疫”里的安徽青年:青年学子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获评“年度十佳内容奖”,《安徽师范大学00后大学生写赋助力战“疫”行动》获评“年度优秀内容奖”。

中大在线安徽师大校网通站自2014年11月建站以来,由文学院负责运营管理,致力于以合力共建、开拓创新的态度与各高校紧密互动;以线上沟通分享,线下探索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运营发展。目前已向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推送千余篇高质量校内新闻及原创文章,通讯站特色运营模式收录进《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工作案例汇编》。

2019-2020学年,通讯站延续线上线下创新联动运营模式,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和QQ三大媒体平台,实时更新与大学生相关的资讯以及通讯站线下活动情况。在2020年居家战疫期间,通讯站积极响应号召,利用线上媒体平台每日推送防疫知识、校园战疫举措等精品文章。其中,通讯《战“疫”里的安徽青年:青年学子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将线上课程形成“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的新样态记录下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走入青年学子心间,融入青年成长,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年度评选中获评“年度十佳内容奖”。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期间,校园网络通讯站共向中国大学生在线总部推送94篇优质文章及组图。同时通讯站利用官方微博、QQ平台为各团队宣发实践活动,并积极与总部及其他高校互动学习,为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提供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网络媒介素养和专业技能,通讯站在年度评选中获“突出贡献奖”。

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扩展实践育人空间,筑牢网络育人阵地,形成“线上+线下”“日常+专项”“互联网+文化”的志愿服务模式。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志愿服务团队实践事迹获外媒宣传报道共1199次。其中“薪火相望”校友寻访团队受到《中国青年作家报》专题报道,“青春孝行”志愿服务团队获评全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全年累计发表稿件541篇,连续5年获全国表彰。在今后的发展中,通讯站将继续创新发展运营模式,及时捕捉校园热点,积极传播青年声音,为校园网络育人及媒体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