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文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

编辑:余红梅 预审:戴和圣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1-19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 周青松)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2021118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燕主持。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文学院15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会上,文艺理论党支部、现当代文学和教学论党支部、古代文学党支部、汉语和秘书学党支部、写作和外国文学党支部、行政教辅党支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7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围绕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党内组织生活、作用发挥、工作运行机制、工作保障等方面对支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客观分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述职报告,传阅检查了各支部会议记录本、书面述职报告等材料,述职结束后,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梁燕书记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业绩,也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不足。她提出五点改进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党建;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要增强理论学习实效,把理论学习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结合起来;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保量保质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组织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让支部成为涵养学风、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五是进一步加强特色创建,要系统谋划项目、品牌建设,扩大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建设。

会后,院党委书记梁燕还布置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换届等工作。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