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参加文学院党支部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周青松 预审:陈爱兰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3-25

本网讯(文学院 周青松)3月24日,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来到联系的文学院语言学党支部,参加该支部与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语言通心·智能助力·党史铸魂”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社会合作处负责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退休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手拉手”结对共建学生党支部代表,五四爱心学校和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会议由语言学党支部书记汪红艳副教授主持。

在支部组织委员徐建博士和宣传委员曹鹏鹏博士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科大讯飞党委副书记、教育事业群副总裁任萍萍以《党建引领新发展,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为题,汇报了在党建引领下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众多业态,尤其是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状况。

随后,文学院语言学党支部召开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三名青年党员教师饶宏泉副教授、胡成佼副教授、潘晓军博士从语言学视角学习党史,并将党的理论和实践融入《语言学导论》《语言研究导论》《应用语言学导论》等课程开展集体备课汇报交流。会上,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创新合作部总经理林波公布了课题立项情况。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2020年12月文学院党委和科大讯飞党委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基于各自优势联合开展课题攻关,将人工智能技术和语言文字推广、语言教育和传播、师范生教育与线上课程资源优化等结合起来,商讨确定了第一批共4项合作研究课题,由科大讯飞给予每项3-5万元资助经费。科大讯飞还向文学院捐赠了价值三万八千元的智慧教育产品,并委托五四爱心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转交给省内贫困学子和四川凉山阿坝民族地区的留守儿童。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教育形式,将党史教育、课程思政、校企合作紧密融合在一起,达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他强调,要抓好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强化“双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掘资源优势,深化与科大讯飞的校企合作成效,助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