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编辑:余红梅 预审:李伟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3-24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 李明珠)3月24日下午,文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梁燕对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全体党员应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中文90余年的传统中汲取力量,在中文先贤的精神风骨鼓舞下坚定信念,继承中文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扎实的业绩迎来党的百年华诞。

梁燕强调,全体党员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安排与具体任务要求。各支部要对表对标、分类实施、突出特色、统筹推进。在进度安排上,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分为两个阶段,贯穿2021年全年,“七一”之前,以学习党史为重点,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之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此为指导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强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文学院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违规反面典型案例。

最后,院长项念东对会议进行总结,号召全院教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和关照现实、为师生服务、为学院发展出力紧密结合,把落实巡视整改与谋划全年工作密切结合,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引导师生增信力行,知行合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