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发展】“中学名校长进校园”座谈交流会在文学院召开

编辑:周青松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4-09

(本网讯 文学院周青松)47日下午,校招生就业处组织的“中学名校长进校园”座谈交流会在文学院召开。淮南市五所省示范高中校长,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领导、专业主任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基础教育与师范人才培养”。会议由文学院院长项念东主持。

项念东代表学院对淮南市五所省示范高中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他表示,师范教育是安徽师范大学的品牌与底色,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深化“基础教育与师范人才培养”是当前十分重要的课题,此次座谈交流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十分必要。

淮南一中校长李娟代表五所省示范高中介绍了淮南市基础教育的相关情况,她表示安徽师范大学作为安徽省师范教育的领头羊,为淮南市乃至全省全国输送了大批师范人才,成就斐然。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基础教育与师范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淮南二中校长解玉嘉认为师范人才培养应加强与基础教育需求的对接,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学科核心素养,提高中学校本课程开发能力。淮南三中校长张晓明认为,师范生性别失衡问题值得关注,应进一步优化师范生性别结构。淮南四中校长常红卫认为应注重艺体类课程教育,强化综合能力的训练与培养,特别要引导师范生加强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关注。淮南五中校长曹培认为要创新开展师范生夏令营活动,吸引有志于从事教育工作的高中生参与,并在招生中予以适当政策倾斜。淮南一中副校长李晓坤认为要增强师范课程实践模拟训练,在场景再现中强化师范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宜江、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汪贻洋、各学院领导与专业主任对师范生培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讨论,强调应继续加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一线的深度交流,进一步擦亮学校师范教育品牌,为基础教育输送更多师范人才。

座谈会前,五所省示范高中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文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教育活动基地、朱光潜美学展。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院长项念东分别介绍了文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朱光潜美学展的相关情况。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