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文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中学习

编辑:余红梅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4-15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4月14日下午,文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主持。

梁燕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调研安徽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巡察监督重点细化清单》。

在本次教职工大会上开展了文学院新1期“学习论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潘晓军老师《中共党史中的政治标语口号》为题,讲了一堂课程思政示范课,与全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在《应用语言学导论》的授课过程中,以语言与社会的关系为切入点,通过介绍中共党史中不同时期的政治标语口号,实现党史教育与应用语言学理论的融合,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他所主持的《应用语言学导论》也是文学院首批课程思政示范立项重点支持项目。 

院长项念东向全院教师解读了《文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号召全院教职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开放务实”的办学理念,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改革为动力,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以高峰学科建设和专业认证、专业评估为重要抓手,突出内涵建设,努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