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研讨会

编辑:宁嘉惠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4-16

本网讯(文学院 孙霁雯)4月13日,文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研讨会,校学工部副部长宋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聂余受邀参加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李伟,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飞主持。

聂余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近5年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情况,并通过心理危机学生教育管理的实操案例,从心理危机学生等级分类、处理措施、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心理危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的经验与体会。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上,宋静对文学院的学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观察、织网、沟通”三个方面要求辅导员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外,她还就学院发展辅导站运营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网络思政情况进行调研交流。

梁燕对学工部关心指导学院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学院学工队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关爱学生,掌握科学方法,依法依规应对处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