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文学院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编辑:宁嘉惠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4-17

 

本网讯(文学院 李明)415日下午,文学院在赭山校区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离退休教师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院长项念东,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陈爱兰、饶宏泉、李伟,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梁燕主持。

梁燕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随后项念东从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四个方面向与会教师简要汇报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建设规划。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共同观看了文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回顾纪录片。

座谈会上,离退休教师畅谈心声和感受。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们深情回忆文学院93年办学历史,充分表达离退休教职工对坚持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充分表达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真诚愿望。有的老师希望大家继承优良传统,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接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有的老师寄语在职同志们能多培养人才多出成果,把文学院办得更好;有的老师追忆祖保泉先生当年治院治系的风采,提出要形成追求卓越的工作氛围,希望文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开阔思路,做强师范专业。还有不少老教师高度评价学科建设的新的培育方向,建议文学院进一步发挥安徽地域优势,为国家汉语言文字推广做出贡献,整理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学术著作,为建党百年献礼。座谈会上,老教师们精神矍铄,热情交流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不少老师笔耕不辍,退休后出版了多部作品,始终心系学院事业学校发展。学院98岁老党员郑鸣玉老师还专程赶来寄语后学。

最后,梁燕代表党政班子,向全院69位离退休教职工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各位离退休教师在照顾好身体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经常在党支部、在学院为文学院的青年教师和莘莘学子讲一讲文学院93年的悠久历史,谈一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传好接力棒、完成接力跑,为推动事业发展加油鼓劲,为赓续传统燃灯举炬。

据悉,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教师工作,定期召开座谈会通报学院发展情况,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与建议,把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上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