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内涵建设】文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编辑:汪晶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4-22

本网讯(文学院 梁德群 顾云飞)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4月21日下午,文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花津校区7号楼4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特邀詹绪左、胡传志、俞晓红、饶宏泉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和现场指导。

本次竞赛共有十三位教师选手参加。比赛中,每位老师限时15分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无生授课。结合各自专业授课内容,通过精心制作的教学课件,鞭辟入里的内容分析,幽默风趣的互动设计,每位参赛老师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

评委们对参赛老师们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同时针对授课内容的选择、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多媒体和板书的结合等各方面,由小到大、由表及里,给予各位参赛老师们以切中肯綮的建议。

饶宏泉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认为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丰富教学技能提供了平台。他希望青年教师们在锤炼基本功的同时,紧随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在“教与学”中持续拓进、绽放光彩。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