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2021年“书香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暨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4-23

本网讯(文学院 杨玉婷 江静薇人间四月芳草盛,正是青年读书时。时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由图书馆、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读者协会承办的2021年“书香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暨图书馆“第十五届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图书馆馆长沈正赋,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傅绪中,校团委副书记陈骁,图书馆副馆长刘和文、李士松,馆长助理章丽,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玉婷主持。

启动仪式在文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吕辰馨《红船辟浪惊雷起,山河无恙逢盛世》的铿锵演讲中拉开序幕。王昊教授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感悟和建议,他从当今社会读书现状讲起,呼吁广大师生多阅读、勤阅读,鼓励同学们读好书、用心读,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方法。沈正赋在讲话中强调,校园是读书的地方,而读书也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他用“敬畏知识、文以载道”对敬文图书馆的“敬文”二字作出新解,并勉励同学要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以书为媒、以书为师,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老师还为“致敬百年·品读时代”书评创作大赛和书目推介微视频大赛的获奖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参赛选手们用书评和微视频的形式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分享展现党的光辉历程的优秀红色书籍。


仪式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陈骁宣布2021年“书香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党史经典著作图片展览,14块展板选取了记录我们党成立发展的这一百年里重要事件的书籍文献,一起重温了这段艰苦辉煌的岁月。图书馆还安排了书刊赠送活动,提供近千本书籍报刊供学生挑选,同学们踊跃参加,展现出对阅读的极大热情。

青春共读新时代,奋进伟大新征程。此次“书香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知识、有理想的师大人,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