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内涵建设】文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情况调研专题座谈会

编辑:凌德喜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4-27


本网讯(文学院  王晛  王天宝)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文学院创新渠道、多措并举,抓实思想情况调研工作。4月26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情况调研专题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李伟,文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梁燕书记主持。

师生座谈,深入学子听心声

会议伊始,刘飞书记介绍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鼓励大家提出意见,并表示学院层面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将会根据问题与建议,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解决好学生的实际困难。文学院研究生秘书陈霄及研究生代表就校园出入安全和宿舍管理等方面汇报了相关问题及建议。2017级辅导员李震及学生代表重点调研梳理了毕业班学生在考研与就业方面的情况与问题。2018级辅导员徐雅萍及学生代表强调了学生在考研上遇到的问题,以及提出应及时关注并疏导学生心理问题的建议。2019级辅导员瞿陆子慧及学生代表就素质拓展活动学分认证、校园文化活动、学校图书馆座位管理和教务系统以及专业分流及课程设置问题上做出汇报并针对性地给出相关建议。2020级辅导员杨玉婷及学生代表梳理分析了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学生课程设置及学习软件和学业衔接的问题与建议。学生会代表在充分开展调研、分类梳理学生问题、研判分析提出建议的基础上就学分认证、校园出入安全以及校园文化活动与专业特色联系等方面汇报了有关问题和针对性建议。

分析研判,充分讨论明举措

梁燕在认真听取教师及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年级师生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座谈、问卷收集等形式开展的思想调研工作,并认真梳理了各位师生代表反映的问题。最后,她在总结中表示,全体思政工作者、各级学生组织要搭建好常态化地交流沟通平台,及时收集意见、反馈心声,引导学生树立“我是师大人,人人为师大,师大为人人”的主人翁精神,学会发现真问题,有序谈问题,更要学会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建议。学院要把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梳理出来,责任到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广大同学关注的实际问题。

统筹兼顾调研学生思想,多措并举构筑安全屏障。文学院开展思想情况调研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畅通学生诉求渠道,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合理化水平和工作实效。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