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铸魂育人】教务处及文学院领导老师赴潜山看望慰问实习生

编辑:汪晶 预审:饶宏泉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5-13

本网讯(文学院 柴珺瑶)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在外实习的基本情况。5月9日,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赵冬梅副处长、实践科曹军科长,文学院陈爱兰副院长,实习指导教师储泰松教授、詹绪左教授、徐建老师一行六人前往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看望慰问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赴野寨实习小组实习生。

会议伊始,野寨中学实习小组全体成员依次汇报了实习成果和心得感悟。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实习单位和指导老师的真挚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实习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课堂是一件快乐且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在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中,大家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一线教学经验,让自身的实践能力以及自我管理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对于如何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

赵冬梅高度赞扬了18汉师实习小组全体同学的精神面貌,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一名青年学生成长为优秀的语文教师。

陈爱兰表示,教育实习是走上教育岗位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要把握机会,多学习、多请教,将实习工作与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规划相结合,争做“四有”好老师。同时,她还勉励大家要保持并发扬文学院的优良传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高质量的实习成果展现师大青年学子的风采。

储泰松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让大家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珍惜和把握讲课机会,多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关爱学生、热爱教育,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同时也要注意安全,会学习、会工作、会休息。

实习同学对学校及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十分感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剩下的实习时间,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我,提高专业技能,为大学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实习慰问体现了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考察、交流等环节,为我院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管理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累更多的经验。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