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文学院编创作品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并亮相现场展演

编辑:宁嘉惠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5-14

本网讯(文学院 宁嘉惠)5月6日至13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文学院编创配乐诗朗诵《寂静的力量》(指导教师:杨穆龙、戴和圣)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并亮相现场展演,实现了文学院在此类赛事中的重大突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周端明,校团委副书记陈骁,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等一行在成都看望慰问学院参展师生。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安徽省教育厅确定的A类学科竞赛。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兵团和香港特区、澳门特区198所高校的6800余名参演师生齐聚成都参赛。今年3月收到全国现场展演参展通知后,文学院高度重视,在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教务处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立即组织参演师生启动各项准备工作,并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的艺术表演节目展演活动中,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余微微和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王府同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生动的表演诠释了作品的主题意蕴,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信念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赢得在场高校艺术教育观察员和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后,文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学生核心素养课程体系,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努力形成校园文化活动百花争艳满园春的景象。

参赛选手在展演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一行慰问参赛选手

学院领导在校指导参赛选手

作品《寂静的力量》荣获甲组一等奖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