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为分党校学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编辑:凌德喜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5-16

 

本网讯(文学院  全雅雯)5月15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邀请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作题为“百年‘船’承 千秋伟业”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来自文学院、历史学院、体育学院三个分党校的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本次讲座。

路丙辉教授以红色精神为经,以红色故事为纬,为学员们开展了一堂深刻又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课程。路丙辉教授以“五条船”为红色载体,通过播放影像视频,将红色意象与红色事迹紧密结合、相辅相成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嘉兴南湖红船所承载的红船精神、强渡大渡河的尖船所承载的长征精神、东渡黄河的方船所承载的西柏坡精神、渡江战役的帆船所承载的渡江精神以及中华民族的舰船所承载的中国精神。他以故事为线索,串联起革命、建设、改革征程中一脉相承并不断开拓创新的红色精神。路丙辉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且十分必要,并强调,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每个故事背后的精神,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含义,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路丙辉教授的讲座鞭辟入里、别开生面,以生动而又深刻的语言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学员们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才能让美好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光彩,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