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文学院、历史学院、体育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编辑:凌德喜 预审:刘飞 终审:梁燕  发布时间:2021-05-17

 

本网讯(文学院 凌德喜 全雅雯)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最新理论和精神,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以及《关于做好2021年度分党校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文学院分党校于5月15-16日如期举办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并顺利完成培训工作,184名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文学院分党校主办,历史学院分党校、体育学院分党校共同承办。

5月15日上午,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梁燕应邀出席,各学院分党校班主任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分党校班主任凌德喜主持。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凌德喜对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及管理规定进行了介绍,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朱倩雯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与所有学员一起共同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进一步在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和躬身实践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集体领学、个人自修和闭卷考试等形式进行,旨在通过学习党史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全面深入广泛地加强学员理论修养、提高学员思想水平、提升学员思想站位意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邀请了梁燕、喻娜、台启权、路丙辉等专家领导分别围绕解读党的初心使命、党纪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文化自信与责任担当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等主题为学员们进行了生动深刻的专题授课。此外,在视频教学环节,各分党校组织学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榜样5》、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及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等教学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开展研讨,引导学员们通过多种方式学习领悟并身体力行。

文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依托学校党校和分党校建立了三级培训体系,不断完善党员队伍培养机制、提高党员队伍发展质量。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在文学院分党校、历史学院分党校、体育学院分党校的联合部署、精心组织下,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管理规范严谨,教学安排集中紧凑,考勤考核全面严格,学风考风端正积极。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和强化宗旨观念和责任担当意识,为在思想上、行动上和组织上入党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