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光盘致敬,做一粒好种子”倡议活动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5-26

本网讯(文学院 杨玉婷 李琳 曹汝涵)5月25日下午,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花津校区二食堂门口开展“光盘致敬”倡议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切缅怀“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

在活动现场,师生群众驻足在展板前,深入了解袁隆平院士生平事迹,主动要求在横幅上签名并在留言板上写下“珍惜粮食,做一粒好种子”等语句,缅怀袁老,遥寄相思。来自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丁蓉表示:“袁老的愿望一定会实现,我们会永远铭记先生所做的贡献,会永远铭记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作为参与此次活动工作人员的鲁洪说道:“怀念袁老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珍惜每一粒粮食。通过这次光盘倡议活动,同学们一定会更加珍惜粮食。”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玉婷表示:“我们通过此次光盘致敬活动,向袁隆平院长表达崇高的敬意,号召同学们向袁老学习,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人民的伟大情怀,学习他躬身实践、脚踏实地的高尚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去。”

江山思国士,人去稻田丰。在缅怀和追悼袁隆平院士的同时,我们更应该传承他的追梦精神,用创新与奋斗书写新的时代篇章,学院师生必将脚踏实地,继续实现他“种下的稻田梦”。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