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文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5-27

本网讯(文学院)5月26日,文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动员会采取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文学院院长项念东、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李伟,以及学院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李伟作考研辅导报告,他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类型,分析了近年来全国考研形势,对如何选择院校专业和复习备考的注意事项提供了指导建议。两位2017级考研学生代表从做好心理准备、复习计划、专业选择、复试调剂等方面分享了考研经验。学院还邀请了一家考研辅导机构讲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共课和专业课备考的技巧与方法。

项念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考研是对同学们能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要打牢所学专业基础,结合自己兴趣,明确报考专业方向,选择适合院校,及时准确掌握备考专业的导师和考试信息,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恒心有毅力,满怀信心地坚持到底。

刘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每位同学要合理调整考研期望值,及早做好复习备考规划,正确对待和处理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关系,他还分析了学院近几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情况,并提醒大家慎重选择考研“二战”。

据悉,文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定期分时段组织开展考研动员会、考研慰问和复试调剂会等,全方位全过程为毕业生提升考研指导和服务。近期,学院还将通过课程群辅导方式,邀请专业主任、课程教师分专业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精准备考指导。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