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顺利承办学校第十三届读书报告会

编辑:凌德喜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5-28

本网讯(文学院 学生会)青春共读时代,献礼建党百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27日晚,由校团委和图书馆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三届读书报告会在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一楼视听阅览室顺利举办。图书馆副馆长刘和文、文学院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张应中、秘书学专业副主任陈俊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应邀参会。

报告会中,经全校各班级、院级遴选推荐产生的22位参赛选手依次走上讲台,用现场演说与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条理清晰地汇报了各自的读书体会与感悟。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的钟樾从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里感受到了坚定信念、直面挫折、手不释卷、心系天下的博大情怀;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的周舟从《梁家河》一书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时的初心与使命,思考新时代新青年该如何担当作为;2020级舞蹈表演专业的陈素瑞从《生命该如何寄托》中汲取专业学习的拼搏力量和不朽智慧;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王璐瑶激情澎湃地分享了《苦难辉煌》一书给予她“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这一不负时代、无悔青春的豪情壮志。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选手报告完毕后,张应中老师分别从选读书籍类型、汇报主要内容、汇报方式和艺术等方面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读书报告会是不同专业学生之间思维火花和心灵体悟的激情碰撞,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并希望同学们读书时要持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断,要多读书、读好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书籍是青年学子生活的底色,而红色经典是我们精神的航标,引领我们不断前行的步伐。读书报告会为师大学子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展现了书香师大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本次读书报告会不仅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用知识充实和丰富自己,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更有利于推动优良学风、助力书香师大的校园文化建设。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