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心相约,阳光同行:文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编辑:凌德喜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6-03


本网讯(文学院 杨颖 全雅雯 凌德喜)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期,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各班级积极响应,相继展开“5.25”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用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来引导和帮助同学们培育良好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与生活理念。

学院积极响应并配合学校开展以“危机 理性成长”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学院和社团特色,探索发现特色创新、多样育人的途径,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亲手制作的精美书签和创意剪纸,并有专业学员指导师生动手创作,广受来往师生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同时积极开展院级第三届“青春心语”心理情景剧比赛,通过动员参加、遴选推荐、专业指导等方式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主题鲜明、剧情丰富、效果突出,有较高心理健康教育意义的作品上报至学校参与校级决赛。

探索打造院班两级工作机制,开展专业特色活动。各班级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多彩纷呈的特色活动。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展以“温暖阳光,你我共享,心心相惜,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组织进行“你画我猜”“二人手”等趣味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帮助同学缓解心理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三班以母亲节为契机,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感恩母爱进而体悟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当感恩身边人、身边事,感恩自己;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经典电影《心灵奇旅》,引导同学们敬畏珍惜生命的宝贵、感知发现日常生活的美好;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创新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法同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并发放心理调查问卷,全面了解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心理压力构成因素,针对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积极宣传普及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阳光五月好时节,青春携手健康行。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立足学院和专业特色,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多方面、多维度地关心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情况,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开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理念,引导帮助青年学子们以积极向上、豁达乐观的心态对待学习与生活,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