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会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6-02

本网讯(文/杨玉婷 王晛 汪颖 图/李琳 曹汝涵)5月31日,文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会。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主任胡承佼,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任潘晓军,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仇凤仙,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以及学院团委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

本次立项答辩会分为团队立项汇报和答辩两环节,共有46支队伍参加答辩,其中调研类团队24支、支教类团队22支。各实践团队结合专业优势和特色,围绕主题主线,并将志愿服务和实践调研有机结合,组建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党员寻访团队,聚焦建党百年主题进行系列剪纸创作的“岁月剪影,感念党恩”社会实践团队,重在加强语言资源保护与研究的“南腔北调,乡土语景”调研实践团队等等。答辩会上,各团队队长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对团队基本情况、实践内容、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等进行汇报,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汇报结束后,胡承佼对支教类团队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师范专业学生要用所学知识和教学技能回馈社会,传播优秀教育理念,成为专业基础过硬、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仇凤仙就社会实践调查提出了建议,并对问卷设计、访谈资料收集、调研报告撰写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潘晓军从聚焦主题、典型案例、突出重点三方面对各团队的汇报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为开展好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学院早启动、早谋划、早部署,4月底以来,学院召开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组织往年优秀实践团队进行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充分发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保障机制,鼓励全院教师积极参与指导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构建师生同行实践育人模式,让社会实践成为师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互动平台,不断激励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